化学化工系实验室建设
日期:2008-05-09 14:48: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42

黄淮学院化学化工系是一个以本科教学为主,重视发展科研的教学科研强系,所有教师都有较高的学识,其中高职称、高学历教师占68.75%,其中博士、硕士占72.9%以上,是一个科研能力强、团结合作的优秀团体,曾多次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承担了许多重要的科研课题,并顺利结项。   

化学化工系所拥有的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化学实验室,系驻马店市属重点实验室,其内部设施完善,是进行科研工作的良好场所;实验室仪器设备齐全,部分仪器设备先进,共拥有各类仪器1000多台套,总价值达800余万元,拥有科研工作必须的大型仪器多台套,分别为差热-热重分析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紫外分光光度计,荧光分光光度计,红外光谱仪,气相色谱仪,电化学工作站,液质联用仪,荧光显微仪、CODBOD等,所有仪器设备运行良好,完全能够满足科研工作的需要。

新型功能材料合成与应用研究室的科研人员在学院及地方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始终以本学科的前沿领域为发展方向,目前,杂化配体配合物的合成及应用研究课题组成员中具有教授职称的人员2人,所进行的研究都处在国内前列。稀土配合物应用研究课题组成员中有教授1人,已发表相关稀土配合物方面的文章多篇,并多篇被SCI收录。超分子课题组成员中有博士1人,在超分子领域取得了出色的科研成绩。矿物资源开发及综合应用研究课题组成员中有教授1人,多次为当地经济发展中需要解决的科研问题提供过帮助,并且具有自己特有的矿物资源开发与研究优势,是一个非常有发展前景的课题组。新型药物及先导化合物合成课题组有博士1人,目前,正在致力于艾滋病的防治药物的合成研究,是一个具有活力的课题组。

核发:0 点击数:2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