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系开展“一对一 手拉手”女教工关爱女大学生结对子系列活动
日期:2013-08-03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06

“一对一 手拉手”女教工关爱女大学生结对子活动,是我校2007年向全校女教工提出的一项爱心倡议,化学化工系分会全体成员,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在系领导的精心组织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把组织的温暖、老师的关怀送到了女大学生身边,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积极向上,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走向社会,创造美好的未来。

活动1:2007年9月25日晚,6号楼104教室暖意融融,我系“一对一 手拉手”女教工关爱女大学生中秋座谈会在这里举行潘庆才主任,王运志书记、参加关爱活动教师和帮扶学生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潘主任对贫困生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慰问,希望每位同学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王书记对同学们指出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志向和目标,要人穷志不短,表示对同学们的困难一定要给予解决,并对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会后,指导老师和被帮扶的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活动2200836日,以关爱女学生为宗旨的“手拉手、结对子”帮扶活动持续进行着。在值此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化学化工系精心策划了一次师生同乐庆三八的座谈、跳绳系列活动,把关爱女生活动落在实处,我系帮扶结对的学生和全体女教工参加了这次活动。座谈会上,系书记王运志做了主题讲话,王书记代表我系向在座的各位有困难的学生表示慰问,并向全体老师和学生致以节日的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

一年里不畏困难,锐意进取,希望各位同学在辅导老师的帮助下能够百尺竿头、更上一层。会上,学生和教师亲切交谈,谈人生感悟、谈学习体会、谈知心话语。随后,同学们逐个谈了自己的感想,并表达了自己的感激和感谢之情,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来报答领导和老师对自己的殷殷关怀。 座谈会结束后,师生又共同参加了我系在6号楼天井院组织的跳绳比赛活动,伴着温暖、和谐的气氛,师生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个轻松愉快有价值有意义的国际“三八”妇女节。

 

http://info.huanghuai.edu.cn/Files/hxhg/三八节手拉手结队活动1.JPG

活动3201036日下午400,化学化工系“手拉手结队子暨庆三八师生联谊活动”在系会议室举行,参加结队子活动的14名女教师和14名女学生参加了此次联谊活动,会议由系书记王运志主持。王书记首先代表全系向女同胞们传达了节日的问候,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希望以结队子帮扶活动为平台进一步增进师生间的交流,加深师生情谊。系赵艳玲老师做了补充讲话

接着,师生开展面对面的谈心和交流,每位老师都认真、详细了解了学生目前的学习状态、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并有针对性的给予

指导和帮助,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竭尽全力帮助被资助的学生,随时愿意提供方便和帮助。下午600左右,座谈会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了此次联谊活动,每位学生满心欢喜的领取了一份节日的礼物。

活动42012127日下午, 2号教学楼化学化工系会议室暖意融融,和谐而温馨,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这里拉开了帷幕,我系13位帮扶结对子的学生和教师正在亲切交谈着,谈人生感悟、谈学习体会、谈知心话语。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来报答领导和老师对自己的殷殷关怀。座谈会结束后,老师和学生开展了跳绳、踢毽子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我系需帮扶的女大学生体会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有了面对困难不畏惧的精神。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丰富多彩活动的举行和一次次温馨的交谈,加深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感情,建立了信任感。老师的正面鼓励和帮助,使学生们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信心,有了社会责任感,在关爱中健康成长。

                                    

 

化学化工系分会

20138

 

 


 

核发:0 点击数:30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