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简介
日期:2016-03-31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099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现开设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三个本科专业,目前在校生900余人。“应用化学”专业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化学工程”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应用化学教研室”、“制药工程教研室”获批省级优秀基层教学单位。“应用化学”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学院是河南省工程硕士点立项建设单位,已与巴基斯坦COMSATS大学等开展硕士联合培养工作。

师 资 队 伍

学院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着力建设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现有教师58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2人,具有国际化培养背景教师有7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4人,河南省教学标兵2人,驻马店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6人,兼职硕士生导师6人。

平台建设与科研工作

学院拥有良好科研条件,建有专业实验室和研究室等50多个,有扫描电子显微镜、液-质联用仪等大型仪器设备20余台套。立项建设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工程实验室1个,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近年来,学院重视产学研合作,建有2个校企联合实验室,有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1个。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6项,承担校企合作项目8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市级科技成果奖17项,授权发明专利38项。

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学院实施以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和注重学生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为学生的创新创业和职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近年来,我院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3,获“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大赛”一等、二等1项,获“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三等奖1,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省级6项。学生历年考研录取率保持在35%以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通过对毕业生用人单位的调查,毕业生的质量受到肯定和好评。

 

核发:0 点击数:3099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