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志愿服务团
日期:2016-10-13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40

10月12日晚,黄淮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志愿服务团到我系开展“实践归来话活动”主题宣讲。此次宣讲活动在8号楼报告厅举行,由校级“三下乡”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薛守峰、陈鸿主讲,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16级全体学生到场。

活动伊始,薛守峰向16级新生简单的介绍了“三下乡”志愿服务团成员和分工,并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让在场学生对暑期“三下乡”活动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薛守峰、陈鸿分别就视频进行了详细讲解,从前期准备、团队活动、实践见闻、实践成果和收获与感悟等方面,与在场学生分享了“三下乡”的心得体会。同时对 “水质监测”、“缅怀革命先烈”、“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运动会”、“文艺汇演”等活动做实例分析,从不同的角度向在场学生介绍了暑期三下乡期间的责任、体会及所收获的感动与成长。紧接着,现场16级学生谈论了自己对于“三下乡”的理解,并提出了自己存在的疑问,主讲人一一为他们解惑,让在场16级学生对“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有了深刻的了解。

在活动的最后,16级学生纷纷表示在此次宣讲活动中提高了自己对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认识,并表示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也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此次“三下乡”宣讲活动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16级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落实激扬青春志,建功“十三五”奠定了基础。

(学生记者:陈鸿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3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