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黎占亭教授来我校讲学
日期:2017-06-22 00:00:00  发布人:化学化工系  浏览量:563

621日下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化学系博士生导师黎占亭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超分子有机框架:潜在有用的药物输送平台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张宁教授主持,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黎教授结合自己课题组多年来的研究成果,首先介绍了重要的无机、有机-无机杂化及高分子孔结构材料的一些特性,分析了重要的有机大环和空穴结构材料的优缺点。结合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超分子有机框架的概念,以葫芦脲/胍环为主体的超分子有机框架的构建及其在药物输送平台技术方面的应用。通过与脂质体等常见载药技术的对比,分析了超分子有机框架药物输送平台技术的优势和应用前景。报告会上,黎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来培养研究生的体会,对有志于考研的学生的备考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与部分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黎占亭,现任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2000年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0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5年获中科院优秀研究生导师奖,2006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2007年获入选国家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撰稿:王世兵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5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