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申报的河南省工程实验室获准立项建设
日期:2017-09-12 00:00:00  发布人:化学化工系  浏览量:355

    近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关于河南省仲景方药现代工程研究中心等108个省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的批复(豫发改高技[2017]911号》文件,我院申报的“高性能聚酰亚胺材料河南省工程实验室”被批准为河南省工程实验室。这是我院获批的首个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也是在省级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新突破。

    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是省级重点研发机构,是根据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以增强优势产业核心竞争能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为目标组建的。工程实验室建设将围绕产业发展需求,以推进产业进步为目标,针对产业发展局部性、某一环节的共性技术制约,加强关键技术供给,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产业持续发展能力。

    “高性能聚酰亚胺材料河南省工程实验室” 将依托于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和河南省华鼎高分子合成树脂有限公司,围绕地方高分子材料产业发展技术研发能力不足、高端产品较少等问题,突破单体设计与合成、合成工艺和复合物新材料等关键技术,建设聚酰亚胺类材料领域的产品研发、工程技术研究开发、性能测试及质量控制分析、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方面的创新研发平台。

    作为承建单位,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将严格按照《河南省工程实验室管理办法》以及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有关要求,在人力、物力和财力方面加大投入,积极落实相关支撑条件,创新产学研合作机制,力争在建设期内完成预定的建设任务,达到建设目标,为区域内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

(供稿:柳准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3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