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行张晋博士学术报告会
日期:2017-09-29 00:00:00  发布人:化学化工系  浏览量:670

9月28日下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张晋博士学术报告。大会由我院院长张宁主持,全院师生参加。大会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做好听会笔记。

首先,张晋博士向大家分享她的求学经历。她介绍了她在本科时期的经历,由班里倒数,挂科两次的“学渣”到不断地突破自我,努力自信,最终逆袭成学霸,考上天津大学化学系,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要树立信心,立足目标,刻苦学习,珍惜时间,好好规划,不断突破达到自己的目标。

接着,她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成果并对学弟学妹们提出几点忠告:化学专业涉及领域广泛,有很大的平台去展示自己。选择自己的方向并去努力,终究会有所回报。

大会进行到提问环节。由我院学子向张晋博士进行提问,张晋博士对问题分析透彻并提出宝贵意见。最后由院长做最后的总结,他说:要培养自信,乐观,向上的态度,一步步地向目标前进,珍惜现在,才能把握未来。

张晋,我院2010届化学专业毕业生,同年考入天津大学化学系,攻读硕士学位。2013年申请到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用不到三年的时间完成博士学位,之后在本组继续从事博士后的研究工作,现任南京工业大学副研究员。

主要方向是智能金属纳米材料的绿色电沉积。张晋博士已在《Angew. Chem. Int. Ed》、《Adv. Funct. Mater.》、《Nanoscale》、《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J. Mater. Chem. C》、《J. Mater. Chem. A》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其中五篇论文被选为杂志的封面论文,一篇热点论文,JCR一区论文7篇,JCR二区论文7篇。同时以第一作者发表英文书章节一篇,授权发明专利三项(两项中国专利,一项欧盟专利),并参加四次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公开发表学术报告,其中两次为邀请报告,两次口头报告。2017年4月获得欧盟“EAST-Schwabisch Gmund青年科学家奖”,EAST是欧洲表面科技学术奖,是面向全欧洲,奖励学术成果突出,发展潜力大的年轻科技工作者,促进表面科技领域的在科研、学术、教育等方面的发展。总部设在德国施瓦本格明德市,奖励人次仅为一人。

撰稿:杨春光  郑勇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6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