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专业介绍
日期:2018-06-07 19:36:29  发布人:化学化工系  浏览量:1132

制药工程(工学、本科、四年制)

专业情况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与科技素养,具备化学、药学和工程学的科学基础、制药工程专业知识和从事药品、药用辅料、医药中间体以及其他相关领域的技术开发、工程设计和产品生产质量管理等能力,在工程应用研究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适应制药工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毕业后能在制药工程及相关领域的生产企业、科研院所、设计院、高等院校和管理部门从事创业、产品开发、工程设计、教学研究、科学管理及技术服务等工作。

专业优势: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逐渐形成了化学制药为主、工科背景突出、理科基础扎实、熟练掌握化学制药工厂设计,工艺控制及产品质量分析、富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的专业特色。构建了平台+模块+课程群课程体系,基础+专业+创新三级实践平台,全流程+多渠道+双向式”的人才培养合作联盟,全方位地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制药工程是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拥有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驻马店市重点实验室。

专业特色:(1)瞄准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对制药工程专业人才的需求,确立化学制药和“药物制剂”两个专业方向,强化制药技术制剂技术技能训练,突出制药工程专业原料药+药物制剂专业特点;(2)构建知识+技能课程体系,与行业企业合作在校内建立药物合成和药物制剂生产实训中心,实施校企深度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内容对接岗位、学业对接职业的实践实训教学体系;(3)强化双师队伍建设,通过行业资格认证、企业挂职和科技服务,组建高水平的教学团队和技术服务团队

主干课程

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工程制图、化工原理、机械基础与药物设备、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技术、药物合成反应、制药工艺学、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工程、工业药剂学、制药工程专业实验。

主要实践性教学内容

军事训练、基础实验、专业实验、认识实习、金工实习、实验设计与综合技能训练、课程设计、专业综合训练、仿真实训、生产实习、第二课堂、创新创意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核发:0 点击数:113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