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会议暨资助工作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8-10-14 00:00:00  发布人:化学化工系  浏览量:176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提出的“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和“精准资助”工作目标,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腾越人生“龙门”。1013日下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二号教学楼308会议室召开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会议暨资助工作学习研讨会,就《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共同学习与深入讨论。会议由学工办张景迅主持,学生会组织部全体人员及全体受资助同学参加。

会上,张景迅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十九大以来教育扶贫等文件内容和学生资助相关政策,了解学生资助工作的意义及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障贫困地区办学经费,健全家庭困难学生资助体系。要推进教育精准脱贫,重点帮助贫困人口子女接受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每一个孩子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的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公平。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是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基础。

而后针对本次研讨同学们争相发表学习感想:

孙婉琪:学习了国家助学政策之后,我深刻地感受到,学生资助一直是国家发扶贫脱贫的重要内容,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上学问题。作为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一员,也许我们的工作并不起眼,但却可以为更多贫困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做出贡献,让更多的同学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看到同学们脸上的笑容,我深切地感受到自己工作的意义所在,很荣幸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未来我将更加努力,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和学院给予的关怀和温暖。

张文乐:对于今天的资助政策学习交流会,我能够感觉到国家对贫困生的重视,作为受资助的一员,我深知贫困生学习和生活都不容易,感谢学院使我能更好的完成学业,以后将会更加努力学习以此来回报学校。

此次会议取到了很好的反响,不仅使受资助同学更加明白学院对其顺利完成学业的关注,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为我院加强资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撰稿:郭雨宁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7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