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17级化工专业生产实习顺利结束
日期:2019-05-15 17:40:39  发布人:化学化工系  浏览量:175

2019511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701B班学生在中原大化集团有限公司为期一周的生产实习顺利结束并安全返校。这次生产实习主要通过企业技术人员的讲解和现场参观来认识化工生产实际,提高学生对现代化生产技术和安全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有效提升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实习过程中,中原大化集团化肥事业部主要围绕安全生产、合成氨生产、尿素生产等专业知识进行培训和现场教学。经过一周的现场教学,同学们学习了安全生产方面的注意事项和技术措施、合成氨的工艺流程和设备、尿素的合成工艺流程和设备,初步掌握了大型化工企业的运行和管理规章。现场教学过程中,学生与现场工程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短短一周的专业见习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经验,还培养了同学们刻苦踏实的工作精神和认真严谨的专业态度。此次生产见习使同学们学到了很多书中无法学到的知识,使学生对本专业所涉及的知识领域及概念有进一步的认识。同时通过现场熟悉流程,加深对基础理论知识的理解,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为以后进行相关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基础。

(撰稿:位雨  审核:李荣强)









 

核发:0 点击数:1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