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专业介绍
日期:2019-06-17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20

应用化学(理学、本科、四年制)

专业情况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具备扎实的化学化工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掌握专业核心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能力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化工、环保、食品、卫生、商检等领域的分析检测工作,以及精细化工产品研发、生产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专业优势:与兄弟院校应用化学专业差异化定位的“分析测试技术”专业方向,国家政策导向使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分析检测技术人才有刚性需求;应用化学学科是省级重点学科,应用化学专业是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应用化学教研室是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拥有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

专业特色:(1)瞄准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对应用化学专业人才的需求,确立“分析测试技术”和“精细化学品”两个专业方向,强化“分析检测”和“精细化学品开发”技能训练,突出应化专业“检测+合成”专业特点;(2)构建“知识+技能”课程体系,与行业企业合作在校内建立检测公司和研发中心,实施校企深度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学业对接职业”的实践实训教学体系;(3)强化双师队伍建设,通过行业资格认证、企业挂职和科技服务,组建高水平的教学团队和技术服务团队

主干课程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仪器分析、结构化学、环境分析与监测、化学品检验技术和基础化学实验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应用化学及相关领域从事精细化学品化学、有机合成化学、应用电化学、工业品质量检测、食品检测、环境检测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型人才或能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

主要实践性教学内容

主要实践性教学内容:军事训练、专业实验、认识实习、专业综合训练、社会实践、企业生产实践、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毕业实习、创新创意实践活动等。

 

 

核发:0 点击数:12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