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书记李伟为学生作《弘扬五四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讲座
日期:2019-10-13 15:25:02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0

1012日上午,我院党总支书记李伟在 404教室以《弘扬五四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作专题讲座, 全体学工人员和2019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伟书记从五四运动开始讲起,深入阐述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原因、过程、意义,声情并茂地带领学生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在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的同时,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必须深刻领会五四精神,自觉践行和弘扬五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把自己锻造为时代新人。

李伟以习近平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为主线,结合本学院学生专业学习情况,提出了以下要求:提高政治理论修养水平,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以2019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吉野彰教授发明锂离子电池为例,激励学生在化学领域大有作为;在学业学习和兼职工作两难抉择中,弃短期利益,戒虚荣攀比,勇于担负时代使命;虚心向专业课教授学习,在砥砺奋斗过程中不断练就过硬本领,不断锤炼品德修为。

李伟书记期望学生做追梦人,在追梦中寻求出彩人生。善待“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昨天成功与否,可为镜鉴;今天机不可失,须倍加珍惜;明天咬定目标,必达“诗与远方”。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在场学生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李伟书记的讲座。会后学生们都一致表示一定铭记李伟书记的教导,学深、悟透、笃行,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辉煌。

(撰稿:杜庆燕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