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聚酰亚胺制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日期:2019-12-09 11:11:59  发布人:化学化工系  浏览量:250

河南省聚酰亚胺制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河南省科技厅于20181226日正式下文通知“河南省聚酰亚胺制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标志着新成立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面进入建设阶段。从仪器设备、科研场所、科研方向凝练等方面全面启动了研发平台的建设工作,目前,相关的科研仪器设备和科研场所及人员配置等都已到位,正在开展相关的研究工作。

人员组成上,聚酰亚胺制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有研究人员23人,其中博士18人,教授6人,中心负责人李荣强教授、博士现为巴基斯坦COMSATS大学硕士生导师,已指导一名巴基斯坦籍硕士研究生从黄淮学院毕业回国,目前还有三名巴基斯坦研究生进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工作。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有实验室面积1200平方米,能满足日常科研及人才培养需要。即将投入使用的黄淮实践实训中心将分配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00平方米,用于建设具有中试规模的校内实践平台。近两年来,学校已投入415万元用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仪器设备建设工作,其中2018年用165万元购置了液质联用大型仪器,极大解决了聚酰亚胺单体制备过程中质量控制的相关问题,为提高单体合成工艺路线改进提供了有力的分析测试手段,2019年用250万元购置了带能谱功能的扫描电子显微镜,解决了聚酰亚胺材料的性能表征问题,为开发新型功能的聚酰亚胺材料提供了有力的科研条件支撑。以上两台大型仪器的购置,增强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实力。

科研项目立项取得不断进展。在理顺管理规章制度基础上,开展了初步的课题征集与研讨工作,对课题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鼓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人员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2018年共申请省级课题6项,其中,省科技厅立项课题3项,十万元经费资助2项;申报市厅级科研课题共3项。与企业合作研发课题2项,到账经费50万元。2019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1项。这些课题的立项,有力支持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建设。近两年,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发表SCI论文5篇。为河南华鼎高分子合成树脂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酰腙类助剂BMH已完成3吨的中试生成,产品销售到日本和韩国,实现利润15万元。

核发:0 点击数:25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