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学子“艺”心抗疫 齐聚云端 不负青春不负国
日期:2020-03-20 08:15:09  发布人:化学化工系  浏览量:592

为了把疫情灾难当教材,充分挖掘抗疫中的思政教育元素,切实提升学生的责任担当,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分阶段进行的原则开展以“展现青年责任担当·筑起疫情青春长城”主题的团日活动。

一、“艺”心抗疫,抒写中国精神

310日,学院鼓励学生充分发挥特长,用器乐、绘画、朗诵、舞蹈等多种形式传播抗疫正能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以下为部分优秀作品。

1、绘画作品


绘画者:孙福苗、段少凡、甘玲、耿欢欢、李永莹等


2、抗疫手势舞


制作者:赵怡文                制作者:董靓靓


3、朗诵作品

朗诵者:金占奎

4、打击垫器乐作品


演奏者:吕宿池

5、书法类


作者:陆冰清


6、歌曲类

孙瑞雪的《不放弃》、尚梦晗《像鱼》和《下山》、董靓靓《平凡的一天》、李聪聪《一荤一素》、张牛《千万逆行》等。

二、齐聚云端,凝聚抗疫力量

318日,学院组织各年级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开展“展现青年责任担当·筑起疫情青春长城”主题团日活动。

2016级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中,辅导员柳准以“疫情下,我们的责任与担当”为主线,通过分享线下优秀作品,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的自我创新性,阐释疫情中的中国精神。引导学生做好生活和学习规划,一手抓稳自我防护工作,一手抓牢线上网课学习,强化自我担当。

2017级辅导员张景讯以“五个一”为主线开展此次活动:“做一次宣讲”,团员青年们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行主题宣传;“听一次感悟”,通过回顾“全国大学生共上一堂思政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创一幅作品”,积极分享自己战“疫”作品,将守望相助的爱与精神传递;“送一段祝福”,通过语音、视频等形式为战“疫”前线的医护人员们送去最真诚的祝福;“做一份倡议”,交流网络学习感悟,树立新学期奋斗目标。

2018级辅导员丁亚龙带领学生回顾全国网络思政课,以“世界眼中的中国”为主线,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面对困难,迎难而上……

2019级辅导员杜庆燕以“小确幸和大幸福”为主线,引导学生通过讲述抗疫英雄故事和凡人抗疫奉献故事明确:勇于担当和奉献才是人生最大的价值。让学生们从中领悟幸福的含义,感受到幸福背后的国家力量及中国制度的优越。

学院通过组织本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的主题团日活动,构筑起化学学院抗击疫情关键时期的爱国主义教育新阵地。

(撰稿:杜庆燕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59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