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赴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重温党史
日期:2021-03-31 10:17:53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0

为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落实校党委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安排,我院于2021年3月29日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到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史。

全院教工党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整个纪念馆,进入序厅,迎面墙上《八月桂花遍地开》一下把我们带入那个艰苦的年代。纪念馆分为七个部分,第一部分大别风雷星火燎原、第二部分红军摇篮将军故乡、第三部分红色苏区共铸辉煌、第四部分红色土地坚苦卓绝、第五部分江淮抗战中流砥柱、第六部分中原突围铁流千里、第七部分千里跃进伟大壮举和结尾厅将星璀璨。

大家认真聆听了解说员讲述的革命先烈创建革命根据地、实现中原突围、千里跃进大别山等革命历史故事,观看了大量的革命史料和文献资料。大家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前驻足,深切感受鄂豫皖人民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大别山红旗不倒”的革命气概。这里是红一军、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主力红军的诞生地,也是周恩来、刘少奇、董必武、邓小平、刘伯承、叶剑英、贺龙、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军事家的战斗过的地方。他们从最初的大刀、长矛开始,在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下一路走来,实现了中国的解放。从陈列的老一辈革命者军衣、手榴弹、草鞋等各种遗物中仿佛显现出当时硝烟弥漫的革命场景,使大家感受到先烈们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和顽强的英雄气概。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我们重温了大别山地区共产党光荣辉煌的历史,也是艰苦卓绝的历史。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使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撰稿:柳准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