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张宁为2022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日期:2022-11-18 16:51:53  发布人:化学化工系  浏览量: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强化对2022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史教育,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11月17日晚我院党委书记张宁同志在2号楼308党员活动室为2022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党课主题是“弘扬红旗渠精神,砥砺攻坚克难品质”。

张宁主要从红旗渠精神的主要内涵、红旗渠修建的意义和红旗渠精神给我们的启示三个方面深入地讲述了红旗渠精神。张宁从红旗渠修建的背景原因讲起,重点讲解了红旗渠建造过程中林县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苦战五年,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英雄气概和敢想敢干的奋斗精神,这种奋斗的精神应当成为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成为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历史记忆。张宁强调,“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红旗渠精神学习好传承好。

通过张宁精彩的党课,同学们对红旗渠修建的意义和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纷纷表示要将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把红旗渠精神运用到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积极践行红旗渠精神,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青年。

撰稿:邓君平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