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阵营环保社章程
日期:2009-10-22 15:06:45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60
 

绿色阵营环保社章程

(2009年10月20日第五次社员大会通过)

 

总则

 

绿色阵营环保社是在院团委、学生处和化学化工系领导下,由学生自发组织起来的学生社团,社团以“肩负环保使命,共建绿色家园”为宗旨,靠科学、促进环保;增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文化素质修养,使学生的科学文化知识更好的转化社会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全面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共建我们的绿色家园。

 

第一章社 员

 

第一条 社员资格

(一)思想端正,遵守宪法、法律,院、系纪律和规章。

(二)凡属黄淮学院的学生均可加入本社,新社员需写出书面申请经考核合格后方可被批准成为新社员。

第二条 纪律和义务

(一)社员要服从组织,随时注意社团的通知和关心社团的发展,及时提出建义和想法。

(二)应准时参加社团会议和活动,有事提前请假,无故缺席两次或迟到三次(一学期)者视之自动退会。

(三)互助团结,按要求及时完成社团里所交给的任务,做到真实、负责。

(四)遵守财物管理条例和保管理条例和保管社团财物的义务。

第三条 社员的权利

(一)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二)有参加社团会议,活动和保管社团财物的权利。

(三)具有监督,批评和提建议的权利。

第四条 社员在社期限为三年,社员有退社的自由,退社应交申请。

第五条 入社宣誓。

 

  • 组织机构

 

社内设有社长,副社长。社长一名,同时兼任理事会会长;副社长两名,兼任副会长。社长由前任社长推荐提名,经校系有关部门许可,且受全社社员选举大会监督。副社长由社长提名,经社员大会选举通过。其他各部部长和干事均经社员选举大会选举经评委选定通过。社长在职一年半,可连任。副社长在职两年,其它部长、干事在职一年可连任。同时聘请校系有关老师任顾问、指导老师。

 

内容如下:

第一条 社长负责计划制定,工作决策和财务分配并对院系及全体社员负责。

第二条 副社长配合社长处理日常事务工作、协调各部工作、主持会议和对外联系业务,对院团委和社长负责。

第三条 办公室记录财务、会议内容和各部的建议,并起草工作计划和协调各部工作,对社长负责。

第四条 编辑部搜集文稿、编辑报纸并负责活动的宣传文稿,对社长、副社长负责。

第五条 宣传部负责社内外宣传活动、包括各种宣传版面,并负责对外联系业务,对社长、副社长负责。

第六条 组织文艺部负责搞各种文艺活动,并对社长、副社长负责。

第七条 会员大会的召开,由主要干事通过或经社长协调各部门负责人决定。

 

 

 

第三章会员大会的职责

 

第一条 修订并通过本社团的章程。

第二条 选举理事会成员及会长。

第三条 讨论并决定本社团的工作方针和任务。

第四条 审议和批准本社团的工作计划和任务、工作总结。

第五条 社团的其他工作安排。

 

第四章 社团经费和财物管理

 

第一条 经费来源及收费标准

(一) 活动所需费用数目小者由系、社内直接补拨,数目大者向校申请拨款和社会资助。

(二) 只收社员的社员证的成本费,公益活动开支不让社员交费用,其他经费需经社员大会同意方可。

第二条 社团经费活动开支范围

(一) 社团召开会员大会、学术报告会、学术研究会、理事会、工作会、表彰会员、集体活动等项目经费。

(二) 购买书刊和资料所需费用及其他宣传用。

(三) 邀请有关专家作讲座或指导所需费用。

(四) 定购必需设备所需经费。

(五) 开展社团活动所需费用经费。

(六) 稿费、奖励以及为会员服务所需经费。

(七) 其他公益所用开支。

第三条 财物的管理

(一) 社团的财物任何人不得私自占有,要有专人管理。

(二) 社团的物品、设备谁用谁负责,不得私自借出。

(三) 借出的物品、设备需经理事会同意。

第五章理事会的职责

 

第一条 规划社团发展。

第二条 决定开展或中止活动。

第三条 社内各项活动的协调、督促。

第四条 吸收会员、进行会员编制,及有关奖励的规定。

第五条 代表社团对外联络和洽谈工作。

第六条 代表全体会员利益,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会员要求、提出有关建议。

 

附注:

1.宣誓内容

我志愿加入绿色阵营环保社,拥护社的宗旨,遵守社的章程,履行社员义务,执行社的决定,严守社的纪律,对社真诚,积极工作,为加入绿色阵营环保社而感到荣幸和自豪,随时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社训

团结 奉献 求实 创新

 

化学化工系绿色阵营环保社

2009年10月20日

核发:0 点击数:36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