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简介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简介


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我校最早设立本科专业的院系之一,现开设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 “制药工程”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应用化学”专业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三个专业教研室分别获批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学院是河南省工程硕士点立项建设点,“应用化学”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已于巴基斯坦COMSATS大学等开展硕士生联合培养工作。

学院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着力建设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现有教师69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0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1人,具有国际化培养背景教师有7人。拥有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优秀教学团队1个,中原千人计划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河南省高层次B类人才1人,河南省高层次C类人才2人,博士生导师1人,兼职硕士生导师7人。

平台建设与科研研究

学院拥有良好科研条件,建有专业实验室和研究室等50多个,有扫描电子显微镜、液质联用仪等大型仪器设备20余台套,大型制药、化工实训装置2套。立项建设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工程实验室1个,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近年来,学院重视产学研合作,建有2个校企联合实验室,有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1个。学院教师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6项,承担校企合作项目8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市级科技成果奖17项,授权发明专利38项。

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学院实施以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和注重学生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为学生的创新创业和职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近年来,我院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大赛”一等、二等各1项,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4项,获“全国大学生化工原理实验大赛”三等奖1项,获“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省级奖11项。学生历年考研录取率保持在35%以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通过对毕业生用人单位的调查,毕业生的质量受到肯定和好评。

  (数据统计时间截止2023年10月20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