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青春
日期:2012-06-07 19:23:43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55

化学化工系每月一星李冬冬同学事迹材料

 

李冬冬,男,汉族,河南濮阳人,出生于19921106,中共预备党员。黄淮学院化学化工系2009级应用化学专业宣传委员,喜欢英语与运动。

不知不觉之中已在黄淮学院这片沃土上生活了三年时光,他从一名懵懂普通的学生成长为有思想的可亲、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他一路学习,探索,也在收获:收获知识,收获技能,收获做人的美德与修养。

在刚入学的第一个学期,他便积极的参加各种社团活动,配合院、系领导和老师的工作,在同学眼中一直是一个积极地活跃分子,是一个乐观开朗、多才多艺的好伙伴。在团日活动、周末文化广场、圣诞晚会、校朗诵大赛、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你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在老师的推荐下,主持了化学化工系“追求梦想,放飞理想”诗歌朗诵比赛,并获得第一名。在班级的团日活动上,不论是表演,还是与团支书配合策划,他都在尽自己努力。大一下学期积极参与了系举办的毕业生欢送晚会,组织同学同台贡献了三个节目,还参与组织并主持了化学化工系2009级的“魔术会演”活动。被评为20092010年度优秀团员、文明学生。进入大二,他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加活动,帮助他人,一开始便报名成为了迎新志愿者,积极主动去帮学弟学妹们解决问题,随“绿色阵营环保社”到敬老院慰问演出,给他们带去欢乐,送去祝福。参与主演了校级情景剧比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还参加了校主持人大赛、校歌比赛等并得到锻炼。大二下学期,参与并主持了系“毕业生欢送晚会”,组织节目贡献力量。被评为20102011学年度三好学生。大三上学期,由于其出色积极地表现,被党组织吸取为中共预备党员,他便以党员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觉悟,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通过认真的研读,领悟。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理解。

身为一名学生,他时刻不忘自己的学习任务,一直努力将成绩与能力同步提高,在配合完成工作的同时,努力学习专业课,连续连续两年获得专业课三等奖学金、二等助学金。在学好自身专业课的同时,努力地学习英语知识。他深知想成为一个适应于当前这个社会的优秀人才,就必须要学好英语,即使再忙,也不能落下英语的学习,努力学习使他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2011年六月代表系参加了黄淮学院第七届英语大赛,并荣获一等奖。同年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优秀奖,20124月在化学化工系第三届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还参加了“亚马逊”杯辩论赛校级筛选赛,并最终进入决赛,荣幸的成为黄淮学院辩论队的一员。与此同时,参加了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通过激烈角逐,进入河南赛区决赛,成为一等奖获得者。为了适应社会需求,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他和几个同学成立了一个英语角“moonlight shadow“供大家学习和交流英语。并帮助大家克服障碍,学习英语。于此同时,他还广泛阅读,全面完善自我。在生活中他以乐观开朗的性格与同学们打成一片,趣味运动会、篮球比赛、节日聚会等,他都不可或缺。平日在寝室,积极搞好同学间的关系,经常参与到大家的文艺活动中,使寝室团结友爱如家,舍友感情深似兄弟。在生活上他从不铺张浪费,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他都会尽力解决。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并始终贯彻着这样一句座右铭——“我从不降低自己的目标,我从不停留在力所能及事上,我从不满足现在的成就,我要使自己的下一刻比此刻做的更好!。在大学生活中他使个人荣誉与集体荣誉同时存在,寝室就是家,为了使家更温暖更有魅力,他努力做到团结同学,搞好宿舍成员间的关系,互相扶持,从寝室卫生到寝室特色,从寝室特色到寝室文化,都做的有条不紊。和室友一起寻找自己的定位,追求理想的高度,共同进步。在生活和学习上都会认真对待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在自己进步的同时,帮助周围的同学一起进步。

在学习和能力提高的同时,他更加要求思想上的进步。作为预备党员的他深知肩负在自己身上的历史责任,在平时便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理论,并应用于实际的学习和生活当中,不断提高自身思想修养和政治修养,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尽自己所能为老师和同学们排忧解难,真诚的为集体和同学们服务。在课余时间积极关注党中央的重大会议,学习党会精神和政治主张,和其他同学共同讨论和学习优秀先进个人事例,争取让自己做个称职的预备党员,更一步向党员靠拢。

丰富多彩的大学活动和社会实践 ,给他的课外生活平添几许亮丽的色彩;社会实践 ,锻炼了他的意志与坚持不懈的精神,给了他关于人生与生活的磨练。在大学里,他学会了很强的自学能力和做人能力。而且可以在实践 中检验知识并不断发现自身弱点,并能及时的改正。大学生活,给了他许多锻炼机会,让他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他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面对未来,他充满了信心,他会一直在路上。

核发:0 点击数:1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