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系开展“校园行之—琴音湖”水质监测活动
日期:2014-04-17 13:41:2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69

为进一步加快应用型转型步伐,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 417日,化学化工系开展了“校园行之—琴音湖”水质监测活动。

此次监测共对琴音湖湖水CODBOD、温度、色度、浊度、水体富营养化、铅离子含量等10项指标展开监测,并形成报告。活动前,指导教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作为水质检测中的注意事项及现场处理方法。之后,各组成员根据计划开始对琴音湖不同区域进行水质监测。随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对湖周围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对湖面上部分漂浮物进行了打捞。

本次活动将学生课堂上学习的知识与实际相结合,让学生在实践中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通过实地的测量让学生对水质监测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动手和实践能力。

(学生记者:王卫辉     责任审核:李伟)

实地检测

专业教师指导

取样、打捞悬浮物

 

 

 

 

 

 

 

核发:0 点击数:16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