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三期简报
日期:2015-07-06 16:26:07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19

黄淮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3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576

———————————————————————————

关注食品安全,关爱健康人生

--记化学化工系“美丽天中”实践服务团开展“食品安全进农家”活动

为了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并了解一些食品安全知识,让市民拥有更健康的生活。76日化学化工系“美丽天中”实践服务团前往高庄开展“食品安全进农家”宣讲活动,认真落实“学以致用,服务人民”的工作。

尽管夏雨总是来的那么防不胜防,但是志愿者丝毫没有减轻宣传热情,小红帽和高扬的旗帜在蔓延绿色的田野小路见显得那么引人注目,志愿者没有丝毫怨言。走到村口,一位大爷就问:“你们这是弄啥类?”“大爷,我们今天过来是给大家宣传一些生活中的食品安全小常识。”旁边的一位大姐说:“那好啊,俺得多学习学习”志愿者就日常生活中的问题提了一些建议:比如鸡蛋一定要熟吃,大约10%的鲜蛋带有致病菌、霉菌或寄生虫卵;食用油应当尽量密封,放在干燥、避光、低温的环境保存;一些减少蔬菜农药残留的方法以及切完菜的菜刀用淘米水洗一下可防止生锈,用淘米水洗浅衣服易去污渍使衣服鲜亮,用淘米水漱口可以治疗口臭和口腔溃疡,淘米水擦洗后的油漆家具比较明亮等生活常识小常识。

大姐非常惊讶地说道:“原来平时有这么多是需要我们注意的啊,淘米水怎么还有这么多用处啊,以前我们都不懂,把淘米水直接倒了,现在想一想都可惜(浪费)了”。志愿者还就醋的巧用、茶叶的妙用以及各种水果蔬菜的“特殊功能”一一简述,志愿者给村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常识课,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切身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一路上引吭高歌,弯弯曲曲的乡间小路上时不时传来他们爽朗的笑声。活动不仅让村民们了解了更多的生活中的食品安全常识,而且真正地做到化学知识走入普通百姓家,切实做到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实现理论在实践中的升华。志愿者运用专业知识帮助农民解决生活中难题,用双手把我们的生活创造的更加方便。

—————————————————————————

本期编辑:张小展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话: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11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