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系举办“学雷锋,青春当自强”道德讲堂
日期:2016-03-30 12:27:23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68

    为进一步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3月29日,化学化工系在九号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学雷锋,青春当自强”的道德讲堂活动。全体辅导员和大一到大三400多名学生参加。

    系团总支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道德讲堂的意义,她指出,雷锋精神的内涵十分丰富,值得学习的东西也很多,问题在于学什么,如何学。新的历史条件下,雷锋精神不仅是志愿精神的代名词,令人景仰的丰碑,也是引领人奋斗的灯塔。不仅是中华民族美德中最具特色的部分,也是中国人自强不息的生命写照。她希望同学们以道德讲堂集中学习的机会,重温雷锋那“力争上游”的青春宣言,深刻体会雷锋乐观向上,以及不畏艰难的“钉子”精神。

    本次道德讲堂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紧紧围绕大学生的思想和生活展开。活动共有六个环节,分别是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做承诺、送吉祥。《青春修炼册》欢乐的歌曲,唱出了青春的绚丽和精彩;短片《陈春林带父求学》的感人故事触动这着每个人的内心;自强女孩张海霞的真情表白和对生活的乐观、坚强与感恩,让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立德树人”的教育理想,在道德讲堂的生动实践中得以呈现。青春的芬芳携着德育的花香,弥漫在每个人的心海。青春因自强而愈加美丽,自强因青春愈加富有力量。同学们纷纷发言,积极主动地站起来吐露心声,表达真情实感,他们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谈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和收获,表明了今后要自强不息,奋斗进取的决心和态度。

(撰稿:曹卫玲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6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