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九期简报
日期:2016-07-15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21
 

 

黄淮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第九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6年7月15日

 ————————————————————————————————

“互联网+”进农村  时代发展向前行

——记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美丽天中”社会实践服务团开展“互联网+”淘宝进农村调研活动

随着时代的发展,互联网逐渐在民众的生活中占据了重要地位,据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美丽天中”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在遂平县和兴镇后楼小学的了解,后楼村有一家淘宝店,志愿者随即就“互联网+”进农村展开调研活动。

7月15日,空气微凉,乌云轻布。志愿者吃过早饭便从后楼小学出发前往淘宝店,沿途对村民进行走访询问,遗憾的是志愿者几次前往淘宝店,店主都没有在淘宝店里。我们便通过与淘宝店附近的村民交流,了解淘宝店的运营情况。村民说:“我们离集市远,开了淘宝店之后方便多了,我们的好多生活用品都是在淘宝买的。”由于村子里留下的大多是老人和孩子,自己不会使用淘宝,在淘宝店里放了许多生活用品的小样,村民们想要买什么就看小样挑选,然后让店主通过互联网在淘宝上代购。

我们从村民口中得知淘宝店只有一个人负责,当志愿者们问:“你们有没有通过淘宝卖一些比如农作物之类的东西,”的时候,有村民表示:“我们不知道我们可以在淘宝上卖东西,就算知道,淘宝店是租的,就那么大点儿地,他一个人也忙不过来不说也放不下那么多东西呀。”

虽然我们未能与淘宝店主见上面,但从村民口中我们也了解到了淘宝店的大致运营情况以及淘宝店对村民生活的影响。相信后楼村将会在时代的引领下发展的越来越快,越来越好。祝愿后楼村尽快脱贫,走向小康之路。

 ————————————————————————————————                

    本期编辑: 邹小珍  陈鸿

    报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

               关部门 

    联系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邮    编:  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电    话: 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2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