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十一期简报
日期:2016-07-17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53
 

 

黄淮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第十一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6年7月16日

 

 ————————————————————————————————

留守的天空不孤独  守护的力量永相承

——记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美丽天中”社会实践服务团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师生趣味运动会

在穷乡僻壤经济欠发达的农村,老人们正辛苦的守护着一群天真无邪的孩子——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远在他乡,用勤劳和智慧为家乡的发展和社会的和谐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而这些孩子却像留守在村子里的炊烟,只能遥望着爸妈打工的方向,默默等待。

为了守护一份真情,奉献一片爱心,让他们因为有我们的陪伴,而不再感到孤单。7月16日,清晨的阳光还未来的及照射大地,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美丽天中”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志愿者们便在遂平县和兴镇后楼小学举办了关爱留守儿童师生趣味运动会。运动会由志愿服务团支教活动校长刘思楠负责,五名支教教师代表担任裁判员。

此次趣味运动会由积少成多、穿越封锁线、齐头并进、纸衣往返接力跑、挤眉弄眼等五个比赛项目组成。积少成多是用手将桶中的水运到另一个量器中,装满为止。穿越烽锁线是让孩子们先在原地转十圈,然后穿过障碍和老师的阻拦到达终点。齐头并进是用绳子将两个孩子的脚绑在一起,同时前进。纸衣往返接力跑是将纸放在胸前跑向终点,如果中途纸片掉下就必须重跑。挤眉弄眼是将饼干放在额头上,通过做面部表情将饼干吃到嘴里。孩子们被分为五组,运动项目全部完成且用时最少的一组获胜。这几个项目充分考验了孩子们的速度、平衡感和配合性。

在运动会中,志愿者老师和孩子们一起享受运动的欢乐。每一个运动项目都由带队老师先进行示范。孩子们参与比赛的过程都有志愿者全程陪护,以防孩子在比赛过程中不慎摔倒受伤。在齐头并进的比赛过程中,老师先用绳子帮孩子们将脚绑在一起,随后在老师“一二、一二……”的口号声中孩子们争相向前。在积少成多的比赛过程中,老师用他们的一双大手帮助孩子快速完成运动项目,守护者孩子们的一双双小手。在运动会的最后由刘思楠为获奖的队伍颁发奖品。

师生趣味运动会虽然结束了,但是过程中的点滴欢乐志愿者都用相机进行了记录,相信每一个瞬间都会深深地印刻在志愿者和孩子们的脑海中,久久挥之不去。尽管志愿者们都汗湿了衣服,累的迈不动脚步,但是看到每一位留守儿童的面容上都带着真挚的笑容,志愿者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                   

    本期编辑: 邹小珍  陈鸿

    报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

               关部门 

    联系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邮    编:  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电    话: 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2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