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十三期简报
日期:2016-07-19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07
 

 

黄淮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第十三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6年7月18日

  ————————————————————————————————   

青春暖夕阳  关爱送到家

——记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美丽天中”社会实践服务团慰问孤寡老人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本应是为人子女的本分,但是在社会主义大家庭中,每一位老人都是我们的亲人,我们的关爱不应只是小家,而是大家。为了让老人感受到来自外界的关爱,7月18日,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美丽天中”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志愿者在遂平县和兴镇刘小庄村开展了“关爱孤寡老人,传递温暖爱心”主题活动。

通过与村民的交流,我们了解到刘小庄村有一户特殊的家庭,老人已有87岁的高龄,大儿子和二儿子英年早逝,三儿子精神失常。我们随即前往老人家里,希望可以给老人提供一些帮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老人身体十分硬朗,对于我们的到来非常欢迎。老人告诉我们在他的孙子七岁、孙女九岁的时候他的大儿子与大儿媳妇由于意外去世。时隔不久,二儿子与三儿子也相继出事。为了照顾小儿子和年幼的孙子、孙女,老人磨过豆腐、做个小生意、卖过树。几十年省吃俭用,为孙子盖了一套房子。房子已盖成两年,老人却一天都没住过,老人说“这是给孙子准备的婚房,乘着我还健在,还有能力,想要多为孙子做点事。”

老人很瘦,但是小身体里却蕴含着大能量,老人虽已是耄耋之年,但仍种植了十一亩田地,收成好的时候能卖近万元。政府每年给予老人近两千元的补助,老人非常感恩党的政策与关怀,坚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随后,我们随老人去了他住的地方,是一间漏雨的瓦房,但是这么多年老人毫无怨言,将自己的所有奉献给了孩子。

老人给我们讲述了许多关于他的故事,面对生活的磨难,老人不忘初心,始终本持着与人为乐,与人为善的理念。在活动的过程中,我们帮助老人打扫了屋内的卫生、提了一缸水,在与老人的交谈中,我们向老人传递了志愿者对他的关注与关怀,老人十分感动,握着我们的手,久久不能平复。

一叶不足以密林,一鸟不足以繁音,关爱老人需要每个人的力量。当我们承受着阳光雨露,当我们口含着饱腹之餐,也许,那些老人正寒寒不能入睡,生命包裹着灵魂,生命之外是其他的意识,拯救灵魂就先得从拯救意识开始,让老人们真正生活起来,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特别是当代大学生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关爱老人志愿服务行动”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多关爱一下这些曾经为我们今天的幸福奉献出青春的老人们吧!

  ————————————————————————————————                          

    本期编辑: 邹小珍 陈鸿

    报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

               关部门 

    联系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邮    编:  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电    话: 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30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