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勇博士简介
日期:2017-02-23 00:00:00  发布人:化学化工系  浏览量:5075




    刘大勇,男,汉族,19749月出生,陕西师范大学有机化学专业理学博士,副教授。

    在教学上,始终坚持在教学第一钱,先后为本科生开设《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药物合成》、《药物化学》、《现代分离技术》、《精细化学品合成化学》等课程;作为主持人和主要完成人先后完成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多项。教学中积极推进学研结合,坚持教学改革,在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高校化学)中荣获一等奖,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

    在科研上,长期从事有机合成、量子化学理论与计算、含能材料热力学性质预测、有机发光材料的结构优化与理论设计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多环芳烃光电功能分子设计合成和性质研究以及绿色高效有机合成方法学、有机发光材料的结构优化与设计研究。先后主持完成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2项,参与1项,正在主持的省教育厅科技攻关课题1项。近年来在核心期刊、SCI上发表学术论文 20余篇。指导宰文静、杨萌等多位本科生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少数同学还获过驻马店市自然科技论文一等奖。

    当前感兴趣的研究领域为:(1) 多环芳烃光电功能分子设计合成和性质研究以及绿色高效有机合成方法学;(2) 离子与小分子相互作用的本质与机理;(3) 有机电致发光材料的结构优化与理论设计、电子传输性能的研究。



核发:0 点击数:50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