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先涛博士简介
日期:2017-02-23 15:14:39  发布人:化学化工系  浏览量:3442

 冯先涛,男,汉族,19824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毕业,理学博士学位。现于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化工教研室任教。

    在教学上主讲课程有《化工热力学》、《物理化学实验》等。并承担了《环境分析与监测》,《化工热力学》的校级教学改革项目。

    在科研上,主要从事的科研领域是碳量子的合成与应用,工业催化等。近年来发表SCI论文两篇,其他若干篇。授权发明专利两项。并申请发明专利两项。参与省部级课题两项。

SELECTED PUBLICATIONS

1. Use of bmimCl Ionic Liquid for Porous Rutile TiO2 Nanostructures with Different MorphologiesJ. Am. Ceram. Soc., 93 [7] 1845–1847 (2010)

2. Electronic characters and synthesis method of novel conjugated system based on benzodithiophene groups. minireview in organic chemistry, 2016 accepted.

3. 冯先涛,刘春艳。1-甲基-3丁基咪唑氯离子液体中片状硫化铜纳米结构研究,影像科学与光化学,201028,47-51

4. 冯先涛。离子液体中碳纳米颗粒的制备及其对金属离子荧光猝灭研究,化学试剂,2016111107-1110

发明专利:

冯先涛;魏雨;张景迅;一种发光前躯体的制备方法及其在铁离子检测中的应用及方法,申请号:201510945953X

冯先涛;魏雨;张景迅;一种醚基功能化酸性离子液体及其制备方法,申请号:2015109459915

 

 


核发:0 点击数:34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