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迈索尔大学副校长K.S.Rangappa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7-03-20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40

   317日下午3点,印度迈索尔大学副校长K.S.Rangappa应邀在综合102会议室作了以“药物化学和药物设计合成”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制药工程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这场有关药物研究前沿的报告。

   报告中,Rangappa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介绍了以槟榔素(arecoline)为母体的衍生物的阿尔茨海默(Alzheimer症药物的研发成果,该生物碱类化合物主要是针对毒蕈硷受体(muscarinic receptor 1)的靶点设计的生物活性化合物。同时,也介绍了以乙酰肝素酶为靶标的激酶抑制剂类化合物用于肿瘤治疗方面的研究工作,部分成果发表在JBCPNAS等顶尖刊物上。报告内容丰富务实,生动幽默,报告最后,Rangappa教授和我院师生进行互动,耐心、幽默的回答得到了与会师生一致好评。

   K.S.Rangappa教授任教30余年,现任印度迈索尔大学副校长,曾赴美国、英国等多所高校做访问学者,研究的主要方向是药物设计合成。

(撰稿:牛静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3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