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SPOC建课与微课制作工作坊的通知
日期:2018-06-06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646

    各位教师,如果对SPOC建课与微课制作感兴趣,可参看教师发展中心近期将举行的活动。相关文件在群文件中,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加,努力提高课程建设质量。报名表格先发给王盼盼老师。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附件:

    为满足一线教师对在线课程、微课、慕课制作的学习需求,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金牌培训团队举办SPOC建课与微课制作工作坊本次工作坊将针对线课程建问题进行体训练能真正体门课目制作、上线、教学等开展的程,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现场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18614-15

    地点:黄淮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二、参与人员

    每学院推荐2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培训与演练,工作坊面向全校教师开放,欢迎有兴趣的老师现场观摩。

三、报名时间及方法

    请于68日下午6点前将报名登记表经系院签署意见后送到教师发展中心,电子版发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hhxyjsfzzx@sohu.com。为确保培训工作的高效运行,逾期将不再保留名额。

四、培训内容

    工作坊根据一线教师建设在线课程的需求,手把手教会教师学会SPOC课程建设、应用和微课制作。针对不同教师对电脑操控能力存在区别,选取了常见的微课制作软件“喀秋莎”为工具,教会参训教师微课制作基本技巧,教师在培训中亲自动手操作,培训者现场指导,课后完成初步作品并展示,分组进行作品交流,分享制作经验。教师通过培训既可快速制作简易实用的微课,也可制作精致美观的微课视频。

    在SPOC建课方面,培训者作为一线教师,根据自己建课经验,以“超星学习通”为例,向参训者直接传授简单快速的在线课程建课技巧和混合式教学技巧,教师现场建立课程框架并尝试课程应用,自制在线课程和课程介绍片。

、培训形式与特点

    1.重实操  培训采用边讲授,边操作,边答疑的方式,手把手教会教师软件使用和建课,让参训者真正做到“做中学”,将知识内化为技能。

    2.理念新  培训通过优质示范微课的观摩欣赏,向老师们传递微课制作的基本原则和最新理念,以及PPT制作的技巧,让老师学到的不仅是技能,还有大脑理念刷新。

    3.互动强  培训课程教师和学员随时进行精彩互动,课堂气氛热烈,能充分调动学员积极性。

特别提示:

参训教师请准备:

    1、携带电脑。建议电脑配置为:内存 4G 以上、硬盘空间 100G 以上且安装windows7(64 位)以上的操作系统、Office2016版本。相关制作软件报名后下载。

    2、请准备一门即将建设的课程:一份多媒体课件(PPT)、一份课堂作业、微课或慕课教学脚本。

         3、为方便工作,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需要扫码加入黄淮学院SPOC工作坊微信群并全程参与活动,无特殊情况不得中途退出或请假。

 

核发:0 点击数:6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