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简介
日期:2019-06-09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627

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始建于1975年,是黄淮学院成立以来,首批设置本科专业的重点院系之一。现开设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和制药工程三个本科专业,目前在校生900余人。应用化学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应用化学专业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制药工程专业为校级优势专业。

学院现有专职教师50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5人,博士30人。国家曾宪梓奖1人,省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和科技创新人才15人。学院拥有良好的教学和科研条件,建有高性能聚酰亚胺材料河南省工程实验室1个,“化工三废资源化利用”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表界面活性高分子材料”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1个。涉及应化、化工、制药的专业实验室和研究室50多个,有液质联用仪、气质联用仪、液相色谱仪、原子荧光光谱仪20多台大中型仪器设备。学院坚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产学研成果显著。近五年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省级科研项目20多项,横向项目8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省市级科技成果奖17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2项。

学院发展思路和目标是:教学中心地位和科研兴院的战略地位在各项工作中得到体现。学科方向上突出区域特色,人才规格上彰显实践性、工程性,教学理念上体现尊重学生个性差异,着眼学生长远发展 使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成为集应用人才培养、应用基础研究和科技服务于一体的规模适度、结构合理、优势突出、特色明显的教学型学院,成为化工、制药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基地和豫南地区化工、制药、检验行业的研发、产品转化与企业合作的中心。

学生的培养目标和发展定位是:具备扎实的化学、化工、制药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人文与自然科学素养,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化工、制药、环保、商检等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管理、产品检验等工作,或能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在教学、科研机构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近年来,学院率先实施以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和注重学生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根据学生兴趣和特长采用分类培养模式,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个性和特长得以充分展现,为学生的创新创业和职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取得了显著效果。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等奖30余项。学生历年考研录取率一直保持在35%以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毕业生的质量受到用人单位的肯定和好评,许多学生已经成为化工、制药、环保、商检等企事业单位的高管或技术骨干。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是莘莘学子成人、成才、成就事业的沃土,全院师生热诚欢迎你们的加盟。

 

高效液相色谱仪

原子发射光谱仪

 

 

化工制药实训装置

 

师生上实验课

学生参加素质拓展训练

 

 

 

 

部分优秀毕业生简介

    惠飞,我院2013届化学专业学生,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博士生,主要从事二维非易失性存储器结构材料的研究。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交流, 2016年获得英国皇家协会授予的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mobility grant奖学金,现于英国剑桥大学访学。

    苏亚琼  我院2011届化学专业学生,硕士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现于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光电化学、分子光谱和电子转移理论的研究。

Cache_-535ec8309b3ef3b

    曹国栋  我院2012届应用化学专业学生,硕士毕业于河南大学分析化学专业。现为香港浸会大学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环境污染物的检测,并对其在生命体内的代谢及转化等相关研究。

 

    刘玉豪   我院2013届应用化学专业学生,硕士毕业于福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现于上海交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二维纳米材料、光催化和不对称催化的研究,

 

核发:0 点击数:162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