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线下混合式”答辩
日期:2020-06-07 17:06:08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667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我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保障本次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根据学院本科毕业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前期统筹制定了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方案,组织老师和学生做好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式答辩前,指导教师通过网络远程协同,对每位毕业生进行论文指导、审查修改。65日,各个答辩小组均进行了预答辩模拟预演,确保答辩当天各环节衔接顺畅有序。

66日,制药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教研室分别组织进行了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线下答辩工作。当天,三个专业237名毕业生顺利完成了论文答辩。

本次答辩共分为11个小组,其中线下答辩学生111人,线上答辩学生126人。其中,线上答辩环节采用“腾讯会议”平台,答辩过程中,答辩学生首先利用PPT对选题的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试验(设计)过程、结果与讨论(图纸解说)、结论和展望等内容进行了展示和汇报,接着答辩委员根据论文(设计)及学生汇报情况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了提问,然后学生就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最后答辩委员针对学生论文(设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分别对答辩学生的答辩情况进行了商议和综合评定。整个答辩历时4个多小时,全过程进行拍照存档。学院通过强化过程监控和质量督查,确保了线上答辩与线下实质等效。

受疫情影响,虽然今年的毕业答辩形式与往年相比有所变化,但在全体答辩专家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答辩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互动顺畅,沟通高效,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保证了毕业答辩工作顺利进行和圆满结束。

(撰稿 魏雨 闫凤美  审核 李荣强)

 


核发:0 点击数:66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