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行稳致远——2020暑期“三下乡”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成果调研活动线上启动仪式
日期:2020-07-25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536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又恰逢建党99周年。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注脱贫攻坚工作,尤其关心少数民族贫困地区脱贫状况,“脱贫攻坚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总书记考察走访了多个少数民族聚居地。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伟、副书记牛静深入落实总书记的指示,决定组建“少数民族脱贫攻坚成果调研团”开展2020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对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脱贫攻坚战成果展开调研,并开展帮扶活动助力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此次活动由辅导员杜庆燕具体指导,按照“本地就近,因地制宜”的原则,挑选能力强、素质优的少数民族学生,探寻“互联网+社会实践”的活动模式,在少数民族聚居地开展实践活动,并进行线上汇报交流。

728日上午十点,以“少数民族地的区脱贫攻坚战成果调研”为主题组织开展的2020暑期“三下乡”活动线上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静、院团委书记李宾及全体实践团队成员参会。

启动仪式上,院党委副书记牛静对本次暑期实践活动进行指导部署,指出社会实践是青年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有效途径,也是大学生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厚植家国情怀的重要形式,希望大家坚定信念、知行合一、甘于奉献、创新出彩,真正做到眼里有光,心里有爱,脚下有路。接着,院团委书记李宾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并强调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一定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安全有序开展。随后,指导教师杜庆燕向全体实践团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遵从学院开展社会实践的相关要求,牢记学院领导的关心嘱托;二是注重形象,在活动中要处处、事事、时时代表学校形象;三是学思践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社会、认知国情、体会制度,真正在活动中成熟成长。   

 据悉,根据我院学生特点以及社会热点,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为“2020——影像聚焦新时代”、“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少数民族老乡寻访活动”、“追根溯源——对话基层扶贫人”、“‘听我一习话’理论宣讲团”、”书香助学子,助力教育扶贫“五个环节。本次启动仪式为各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引领学生秉承学院优良传统,发扬志愿者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在实践中为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杜庆燕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5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