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校友苏亚琼教授来我院讲学
日期:2020-10-25 16:26:07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087

2020年10月23日,知名校友苏亚琼博士、教授应邀请308会议室为部分教师和学生讲学。

讲学过程中,苏亚琼教授介绍了自己在西安交通大学的主要研究方向,并与我院参会教师与亲切交流,进行学术探讨,确定了在电催化研究和计算化学研究方向的合作。随后,苏亚琼教授与参会学生就学业发展进行交流,以自己在黄淮学院的奋斗历程激励学生,并为学生提供建议。经过此次讲学活动,我院教师与苏亚琼教授确定了合作方向,学生从苏亚琼教授身上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更坚定了奋斗的决心。

苏亚琼教授为我院2011届化学专业毕业生,同年考取厦门大学物理化学专业硕士并于2014年取得硕士学位,2019年获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催化专业博士学位。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担任美国特拉华大学访问学者。2018年9月至2019年12月担任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博士后,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担任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客座研究员。2020年1月至2020年8月担任厦门大学iChEM-2011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访问学者。 2020年7月,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被西安交通大学特聘为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能源催化/材料,已在 Science, Nature Comm., JACS, Angew, ACS Catal. Chem. Mater. J. Mater. Chem. A, ChemSusChem, Science Bull., Appl. Catal. B Environ., Chem. Comm., Chem. Sci., Nanoscale, Catal. Sci. Technol., J. Catal., Chinese J. Catal., J. Phys. Chem. C等学术期刊发表文章40余篇。

                (撰稿:丁亚龙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208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