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04-21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46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21日下午,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曹卫玲在308会议室举办党史专题教育宣讲报告会。院系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

报告会上,曹卫玲以《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复兴伟力》为主题,首先简要回顾了2020年初,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迅速打响的那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疫”,介绍了取得的重大战略性成果和举世瞩目、国人满意的优秀抗疫答卷。接着,曹卫玲以生动的案例、感人的事迹和翔实的资料,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热情讴歌了向险而行、向死而生的抗疫英雄们。她说:“有一个闪亮的名字,叫做英雄。他们不是蜡烛,而是纯净的阳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是他们人格和精神的生动写照。她强调,中国抗疫之所以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从根本上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抗疫理念,得益于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强大的国力。最后,曹卫玲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到了新冠肺炎疫情这只“灰犀牛”带来的深刻启示,要尊重生命、敬畏自然,尤其是党员干部,在工作实践中要自觉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锤炼了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党性品质。诚如习近平强调的那样:“要更好地应对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我们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

学院党委书记张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生动而鲜活的党史宣讲活动,为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品格、奋力前行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滋养。伟大的抗疫实践,让师生更加懂得“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他要求,全院师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遵照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从抗疫精神和各种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无惧艰险,勇挑重担,增强责任意识,脚踏实地、立德树人、甘于奉献,将个人事业融入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来。        

                                 (撰稿:杜庆燕  王悄月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46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