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产教深度融合促进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日期:2021-09-29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67

为进一步产教深度融合促进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张军丽教授主持的2019年黄淮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基于产教融合的《仪器分析实验》项目化教学研究与实践”顺利通过鉴定结项。该项目构建教学模块进行项目化教学;采用产教融合“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着力提高学生适应就业岗位的能力、动手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

课题成果的实践成效突出--2021届应用化学专业的毕业生王肖宇,张寒月利用开放性实验时间用紫外可见光谱仪做检测测试,并于2021年8月在中文核心期刊《化工新型材料》上发表了对茜素红、二甲酚橙的吸附论文,为今后实际样品的分析提供了思路和想法,从而实现了从单一理论验证向技能训练的转变。该成果在2019级,2020级应用化学、制药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实施应用,并逐渐推广其他专业。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通过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在教学中的应用和实践,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兴趣,更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该成果的应用也推动了我院及其他学校相关实验课的教学改革,应用效果良好。

(撰稿:张军丽    审核:李荣强)


核发:0 点击数:36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