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董金凤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1-11-18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675

1118日下午,应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邀请,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董金凤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一场题为《吡咯烷酮类表面活性剂体系的构建与开发》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李荣强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聆听报告。

董教授在表面活性剂的分子设计合成及应用领域做了大量、细致且深入的工作,特别是在刺激响应型两亲分子体系的构建、农药水基剂型的开发以及提高特低渗透油藏采收率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研究经验。本次报告会上,董教授主要从表面活性剂的构效关系层面出发,设计合成了多种刺激响应型吡咯烷酮类小分子表面活性剂和嵌段共聚物两亲分子,研究了它们的表面活性和溶液聚集行为,构建了它们的结构与性质关系,不仅为吡咯烷酮类表面活性剂的设计和应用奠定了基础,也丰富了表面活性剂和两亲性嵌段共聚物的种类。董教授深入浅出、层层递进、详实得当的讲解,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受益匪浅的高质量学术报告会。报告会中董教授毫无保留的分享了她在科学研究与课题开展方面的经验积累,并热情、专业的解答了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通过本次报告会的顺利开展,将对我院青年博士教师的科研工作起到巨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同时对进一步增强我院学术研究氛围,提升我院科学研究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董金凤,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本科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原太原工学院),1987年在中国日用化学研究院(原轻工部日化所)获硕士学位,1999年在英国Hull大学获博士学位,2003年加入武汉大学。主要学术兼职有(1)中国化学会胶体于界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学术刊物“Colloid & Polymer Sciences”中国地区主编(2006-2021),(3)学术刊物“Journal of Colloid & Interface Science”和“物理化学学报”编委。

                                               (撰稿:徐小波    审核:李荣强)



  

   


核发:0 点击数:6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