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郝京诚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日期:2022-04-30 17:49:29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842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院科研工作发展,营造浓厚学术氛围,4月29日下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邀请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教授在教师发展中心智慧教室201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胶体分散体系基础研究牵引大宗化学品产业化》的线上学术报告,我院青年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学院院长李荣强教授主持。

会前,李院长首先对郝京诚教授作了简要的介绍,并对郝教授百忙之中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表示感谢。会上,郝京诚教授首先介绍了自主装在当今化学研究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化学组装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并围绕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讲解了设计合成对温度、pH、光和外界剪切力等响应的两亲分子化合物和FF-TEM、cryo-TEM和同步辐射SAXS/SANS等相关的表征技术。此外,郝教授还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在“全氟辛酸”、“椰油酰胺丙基甜菜碱”等多方面的产业化重要技术成果。

报告会后,郝教授与在场的师生针对胶体与界面科学相关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通过交流讨论,达到了良好的学术交流目的,让青年教师和学生对科研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最后,李荣强院长对郝京诚教授的精彩报告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再次邀请郝教授能在疫情过后莅临学校指导科研与管理工作。

 (撰稿:张峰   审核:李荣强)

 

核发:0 点击数:8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