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化学学会常务理事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日期:2022-07-04 10:40:52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827

7月1-3日,由河南省化学学会主办、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河南省化学学会常务理事会在我校图书馆西报告厅隆重举行。原河南师范大学校长王键吉教授、原南阳师范学院校长王利亚教授、河南省化学学会理事长河南大学牛景杨教授、副理事长郑州大学臧双全教授、副理事长河南师范大学张贵生教授、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河南省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侯益民研究员、副理事长新乡拓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杨西宁董事长、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长卢奎教授、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徐茂田教授、许昌学院副校长郑直教授、河南城建学院副校长杨凤岭教授以及来自省内30多所高等院校、研究所、河南省基础教育研究室和企业等单位8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各位代表集中观看了我校50周年校庆宣传片。随后,校长刘彦明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理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帮助学校和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学术研究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和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诚恳希望各位与会的专家学者今后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黄淮学院的发展。

会上,化学学会理事长牛景杨教授报告了2021年度化学学会的党委工作和相关学术工作,副理事长臧双全教授传达了中国科协等有关会议精神,副理事长张贵生教授围绕2022年学术会议筹备情况和中学生化学竞赛主持召开工作研讨。另外,在副理事长杨西宁董事长主持下,与会专家、学者还就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会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兰军瑞主持,学术会议由侯益民研究员主持。

2日下午,郑州大学臧双全教授和河南师范大学张贵生教授分别作了《金属团簇修饰与组装》和《基于药物分子结构多样化方法学研究》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的热烈欢迎,并进行了相关的学术讨论。学术报告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李荣强教授主持。

河南省化学学会成立于1940年,是由河南省化学工作者自愿组成依照国家法律成立的,学术性、公益性法人社会团体。河南省化学学会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参加省科协、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普宣传,实用技术传播工程、省科技活动周活动,并每年承办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河南赛区的竞赛活动。在学会成员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一大批优秀科研成果,并先后获得河南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首批五星学会、中国化学会优秀地方学会等荣誉称号。

(撰稿:张峰 审核:李荣强)


河南省化学会2022年度常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校长刘彦明教授致欢迎辞


副校长兰军瑞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河南省化学会理事长牛景杨教授发表讲话


河南省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省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侯益民研究员主持学术会


核发:0 点击数:82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