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主题教育之专业建设调研会
日期:2023-06-01 08:14:48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35

为了把主题教育同促进发展有机结合,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院系发展的动力,5月30日下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2号楼会议室举行专业建设调研专题会,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化学工程与工艺系与制药工程系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李荣强首先介绍了学校《黄淮学院2023年本科专业预警与减招方案》文件的内容,强调大家要有危机意识,不能因为之前的成绩而躺平,专业建设关系到我们每个老师的立身根本与职业发展,每个人都应该为专业建设添砖加瓦,为专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努力拼搏。

化学工程与工艺系老师就专业发展方向及改革发展纷纷发表看法,引发大家热烈讨论,最后一致认为:加强专业建设,首先要强化课堂教育及课堂思政教育,提升课堂学习效率,让学生能够正确认识知识的重要性,认真规划人生发展路线;专业改革要面向社会发展需求,合理设置专业方向,助推专业高质量发展;在学生培养方面,应鼓励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努力学习,考取研究生,为未来的高质量就业打下基础。

制药工程系老师们发言中提及,制药工程专业作为社会认可度较高的专业,但也要看到制药工程的专业短板和发展瓶颈,需要加大专业建设,提高知名度和竞争力。为打造专业特色,未来可以从生物制药、药物制剂及药学等方向拓展。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宁在总结中指出,作为黄淮学院最早设立的本科院系之一,在人才引进、专业建设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学校一直给予大力支持,要聚焦专业建设,聚焦人才培养,加大改革力度,自我加压,奋力前行,为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撰稿:赵梦溪   审核:李荣强)


核发:0 点击数:13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