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9-06 16:16:02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74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3日晚上,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2号楼30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黄淮学院校长刘彦明出席会议并做点评讲话。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院长闫凤美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世兵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并在联系校领导刘彦明校长指导下进行了充分准备。会前,专门进行集中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等;专题研讨学校党委巡察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反馈意见;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交流思想;深刻查摆6个方面突出问题、对照案例进行剖析,形成对照检查材料,为确保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通报了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王世兵代表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同志们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围绕孙新立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典型案例,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检视,深挖问题根源,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提出改进意见,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刘彦明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他在点评中指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到位,对照材料准备较好;会议主题聚焦明确,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坦诚相见,体现了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刘校长结合班子查摆出来的问题,对学院党建、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学生工作等进行了指导,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从总书记的讲话、党的创新理论中学真本领,指导学院工作实践,做到党建和学院事业融合发展。二是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台账,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将自身查摆的问题和学校党建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学院通过民主生活会,进一步促进班子团结,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

最后,王世兵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忠诚,突出问题导向,及时将自查和巡察问题整改到位,将落实整改成效巩固下来,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撰稿:柳准    审核:王世兵)


3333(1).jpg

2222(1).jpg



核发:化学化工系 点击数:17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