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平安校园”主题班会
日期:2024-04-15 08:10:1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4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网络安全、电信诈骗和消防安全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4月14日晚七点在2号教学楼举办了以“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大一大二全体同学参与。

活动伊始,各班主持人通过案例分析引入“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平安校园”的活动主题,让学生们认识到个人信息保护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防范网络攻击和病毒侵害。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对于如何设置复杂密码、识别钓鱼网站、保护个人隐私等问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随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环节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关注。主持人向学生们列举了最新的电信诈骗手段,包括冒充熟人、虚假广告、中奖诈骗等多种形式。通过一些学习,学生们学习到了如何辨别真伪信息,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消防安全教育作为活动的结尾部分,主持人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知识、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火场逃生技巧。学生们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灭火器和消防毯的使用方法。

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教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消防安全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生们不仅学到了宝贵的安全知识,更将这些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为自己和他人创造了一个更加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也加强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活动的开展在确保校园安全教育的常态化和系统化的同时,也为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张蓝月 张家斌 审核:王世兵)

1.jpg

2.jpg

核发: 点击数: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