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性能聚酰亚胺材料”工程实验室
日期:2017-09-15 09:07:27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552

河南省“高性能聚酰亚胺材料”工程实验室

高性能聚酰亚胺材料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是2017年依托黄淮学院立项建设的河南省发改委工程实验室。

工程实验室实行联合、流动、开放、竞争的运行管理机制,建立了健全规范的规章制度,拥有管理人员7人,其中固定人员5人,企业人员2人,由学校和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了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由5名教授、1名研究员和1名高工构成。主要针对聚酰亚胺类材料制备及应用的关键技术进行研究与开发,为河南省乃至全国的新材料产业提供技术支撑,提高新材料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引领材料工业升级换代,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保障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验室分为三个研究方向,具体如下:

(1)聚酰亚胺树脂单体的设计与合成

(2)聚酰亚胺树脂绿色合成工艺开发

(3)聚酰亚胺基纳米复合物新材料开发

省工程实验室拥有液质联用色谱仪、多功能拉力试验机、扫描电子显微镜、液相色谱制备仪等设备,总值超过1800万元。

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2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市厅级科研项目5项,与河南省华鼎高分子合成树脂有限公司和天方药业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完成新产品开发2项,新工艺研发3项,获得省市级科研奖励3项,实现成果转化4项,获得研究经费100余万元,已授权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0多项。

核发:0 点击数:55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