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日期:2013-10-09 15:35:33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01

10月8日下午,我系13级新生在心理部成员的带领下,在北区操场成功举行了一场以“大学生活,快乐起航”为主题的心理辅导活动。

该活动本着“只分院系,不分专业”的原则,将各专业新生化分为七个小组。接下来,各小组在心理委员的带领下进入热身阶段,“小蜜蜂”“拍打穴位”“无家可归”三个小游戏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各成员都表现出浓烈的兴趣。“微笑握手”“滚雪球”“信任背摔”“同舟共济”等互动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彼此了解。各个游戏衔接紧密,难度循环渐进,督促同学们默契配合,考验着大家的团队意识。在各游戏中穿插的一些惩罚措施,为整个活动增添了不少乐趣。在总结阶段,大家围圈而坐,畅谈心声,有些同学的幽默风趣的谈吐逗得大家捧腹大笑。最后,在大合唱优美的旋律中,本次的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有效地帮助了新生尽快熟悉环境,增进大家之间的团结互信,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对他们以后的大学生活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李连虎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20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