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阵营环保社举办“种子变绿植,绿动我校园”主题活动
日期:2014-04-13 16:32:49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66

为唤醒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鼓励大学生参与环保行动,413日,我系绿色阵营环保社的志愿者们在龙湖餐厅门口举行了种子变绿植 绿动我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前,主要以海报形式向同学们宣传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参与者通过微博发布一条绿色环保宣言,即可免费领养一包绿植种子,参与环保种植行动。同时,邀请参与者将绿色环保宣言,写在便签条上,贴到现场准备的展示版上进行展示;现场挑选几名参与者,将绿色环保低碳宣言,写在微博空白海报上,工作人员进行拍照通过微博发送出去,让更多的微博网友看到绿色口号倡导,并由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花种的栽培方法。参与者获取种子后要细心培养,记录种子有发芽、生根到成长成绿植的过程中的心得,环保社将在一月后举办青苗大PK活动,设置奖项。

此次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的开展,以传播碳中和理念为目标,主要配合学校推进可持续发展。种子变绿植的过程不仅是碳中和的过程,也是爱地球理念传播的过程。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环境问题的紧迫性,了解节能环保的一些常识,开始有意识地呵护绿植,从生活细节中约束自我。

20113月,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启动至今,已先后有上千所大学得到了免费派发的各类绿植种子,种植绿色植物上百万株。本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将在全国30所高校进行大型路演活动,活动宣传覆盖全国2450所高校,影响近1000万在校大学生。

(学生记者:谷晓威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6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