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五期简报
日期:2014-07-04 21:01:06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02

黄淮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5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474

                                                                                           

追求绿色时尚     拥抱绿色生活

                        ——化学化工系暑期社会实践环保宣传

随着生产、生活方式的变化,包装废弃物、一次性用品废弃物明显增加,生活垃圾的成分也更加复杂,其中难降解有机物成分占很大的比例。这些垃圾释放大量氨、硫化物等有害气体;同时,大量的酸性和碱性有机污染物,又将垃圾中的重金属溶解出来,直接影响了人类的生存环境。所以绿色生活成了一种时尚,追求绿色生活成了一种潮流。

 74号,我们实践团队响应“助力天中腾飞点亮青春梦想”的号召,积极做好环保宣传活动策划,成为环保主题宣传的志愿者。我们团队走进驻马店世纪广场,在驻马店市世纪广场举行了以“追求绿色时尚,拥抱绿色生活”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和关于“低碳环保”的问卷调查活动。

早上5点半我们团队准时集合在孔子石前,6点半我们全体队员就到达目的地世纪广场,开始布置场地。对过往行人和到广场休闲的人分发环保调查问卷时,遇到不认识字的或者看不清内容的人,我们积极给他们念问题并帮助其完成问卷填写过程。在他们填写问卷的同时对他们进行环保知识宣传,向他们讲述一些环境污染的事例,针对性的讲解一些环保知识,希望能借此增强他们的环保意识。同时我们也让居民们提一些环保建议以及环保小常识,这样增加了我们的环保知识,也把环保的观念植入了人们内心,达到了这次活动的目的。

活动结束后,我们对问卷中他们提的建议及相关问题作了相关总结,调查结果如下:

1.所有人都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意识到环境问题的严重性和环保工作的迫切性。

2.大多人感觉生活中存在各种各样糟糕的环境问题,如空气太差、噪声太大、垃圾太多等。

3.在街上看到有人随地乱丢垃圾时大多数人觉得不应该但却不采取任何行动,少数人会选择上前阻止并纠正该行为或自己将垃圾捡起来丢进垃圾桶。他们认为节能环保形势堪忧的原因是由于没有良好的社会氛围,而且个人意识淡薄。 

4. 少数人了解国家关于环保的政策,大多数人对环保知识主要来于报刊杂志、网络、电视广播、宣传活动等。他们表示如果有机会,愿意参加环保志愿者活动。

通过对结果的分析,我们更加意识到加大环保知识宣传力度的重要性,我们实践团队将会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多做与环保有关的活动,为绿色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更多人了解绿色生活对我们生活的意义,爱上绿色生活,加入绿色生活行列,同时明白绿色生活对环保的作用,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期编辑:曹颖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话: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10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