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四期简报
日期:2014-07-03 21:41:47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33

黄淮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4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473

                                                                                           

关注食品安全  关爱健康人生

         ——记化学化工系实践小组对超市食品调查及食品安全问卷调查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成为一个重要的问题,保障食品安全,必须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理解、支持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按照全国、省、市、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要求,我们实践小组将食品安全宣传以调查问卷和到超市进行取样并对结果进行分析作为食品安全活动的切入点。

73日上午,我系实践服务团在市喜盈门超市、华联购物中心、西亚德裕量贩、爱家百货等购物中心对相关食品的保质期、生产日期、食品添加剂进行了记录与调查,并对结果进行了对比。大多数食品都是安全食品,其中含有的添加剂如碳酸氢钠等也是安全的。

73日下午,我系实践服务团到驻马店市置地公园进行食品安全活动的宣传,并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问卷调查。问卷围绕人们对食品安全的关注程度、人们注意的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如何处理食品安全问题及对周围食品安全的评价做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1.市民都非常关注食品安全,大多数人去超市购买蔬菜水果肉类食品,少数人选择去路边小摊购买。2.市民都非常关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少数在意厂名、厂址与价格、食品添加剂等问题。3市民都认为目前的食品安全问题主要是由于生产商利欲熏心和各主管部门职责不明确。4.大多数市民在遇到假冒食品时愿意向有关部门投诉,少数市民在面对假冒食品时,选择不去向有关部门投诉,主要是因为他们认为投诉不能解决问题,而且不知道如何投诉。5.大多数人认为周围的食品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他们愿意学习与食品安全有关的知识,在日常生活中会通过杂志、电视、电脑等媒介学习食品安全的知识。

通过今天的活动和对调查结果的分析,我们更加意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关注食品安全,关爱健康人生。学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生活更美好。

 

                                                                                           

本期编辑:曹颖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tuanwei@126.com

    话: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13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