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系“美丽天中”实践服务团进行食品安全调查及宣传活动
日期:2014-07-03 21:10:13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42

73日上午,黄淮学院化学化工系美丽天中实践服务团来到驻马店各大超市进行食品抽样调查,下午来到置地公园进行食品安全问卷调查及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得到保障,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等违法犯罪活动,重建信用,规范市场秩序。活动形式以问卷及访谈为主。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发现,大众对食品科普知识的掌握还是甚少的,即便是高学历的知识一族对食品安全方面的了解也较浅薄,人们一般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了解一点常识,其他诸如阅读科普书籍或者参加讲座等这些活动还是没有普及!尽管这是一个信息时代,人们交流机会众多,但很明显,食品科普知识还无法成为一种时尚去深入我们的生活。

经过此次的深入调查宣传活动,美丽天中实践服务团一方面了解了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另一方面希望相关部门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制和相关法律法规,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形式多样化,引进高素质人才,尽快完善食品生产与质量检测体系。“民以食为天”希望公民不断提高自己的食品安全意识,政府也能够加大力度,让公民生活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   (撰稿:谷晓威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