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三期简报
日期:2014-07-02 23:05:05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28

黄淮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3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472

                                                                                           

法律深入我心     安全伴随我行

                     ——记化学化工系社会实践团队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为了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制精神、增强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观念,权利义务相一致观念,公平正义观念,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贯彻落实。201472日,化学化工系“美丽天中”社会实践团队于驻马店市火车站开展了名为法律深入我心,安全伴随我行的法制宣传活动。

我们实践团队在驻马店市火车站以发宣传页的形式宣传部分法律法规以及现今重要的法律知识。此次活动意在增强市民们的法制意识,让市民们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同时也给我们一次学以致用的机会,把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发挥平时学习的关于法律方面的知识的作用。

在发宣传页的过程中,我们把理论讲述与案例分析相结合,浅显易懂,富有趣味性,特别是用许多贴近生活的案例,深刻分析和阐述了人们犯罪的特点和成因,提醒青少年和广大人市民们如何预防和远离犯罪。同时,还从思想道德、品质修养等方面对人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法制观念真正走进人们的心中。

通过这次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团队成员纷纷表示自己成长了许多,以前总觉得自己了解和学习的法律知识离现实生活太远了,而这样的活动恰好让我们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又可以为驻马店的市民解决法律上的疑难问题。这样的活动以后应该多开展,以此来推进我国法制的进程,弘扬法制精神,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本期编辑:曹颖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tuanwei@126.com

    话: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12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