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系“美丽天中”实践服务团举行防暑小知识宣传活动
日期:2014-07-05 21:08:08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67

助力天中腾飞,点亮青春梦想。针对夏季将至,炎热天气即将到来的情况,化学化工系实践服务团开展防暑小知识宣传活动,确保市民平安度夏。

75日,黄淮学院化学化工系“美丽天中”实践服务团在天中广场开展了一次夏季防暑消暑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市民,以避免中暑现象的发生。

本次宣传所用的宣传单小巧精致、画面简洁,上面印有夏季防暑的小知识,使拿到宣传单的行人能够很快的了解其中的内容。活动中,实践团向行人发放宣传单并耐心的向他们讲解中暑的发生、症状、抢救、预防等各个方面的知识,希望市民可以增强防中暑的意识。中暑是人体在高温和热辐射的长时间作用下,机体体温调节出现障碍,水、电解质代谢紊乱以及神经系统功能损害的总称,是热平衡机能紊乱而发生的一种急症,对人体有极大的危害。志愿者们建议人们在阳光照射强烈的时间段应该少外出活动,养成外出时撑太阳伞、戴太阳帽及太阳镜的良好习惯,避免直接暴晒。有条件的可以涂抹防晒霜、防晒露等,以保护皮肤,多喝水,保持充足睡眠。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大力弘扬了志愿精神,增强了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了防中暑的基本知识,加强了他们的防中暑意识。(撰稿:谷晓威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6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