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系“美丽天中”实践服务团开展水质检测活动
日期:2014-07-06 22:23:23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78

助力天中腾飞,点亮天中梦想。76日,黄淮学院化学化工系“美丽天中”实践服务团赴驻马店市委门前的河流进行水质检测。

在经过一番详细地前期考察准备之后,队员们开始水质检测,团队成员们兵分两路,一部分在市委门前的桥下进行定点定量取水,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队员们将水质样本进行实验检测。与此同时,另一部分队员在天中广场进行水知识宣传,让绿色传承理念深入人心,同时提升当地居民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团队成员们在活动中注重发挥专业优势,在实验中,成员们始终保持着科学、严谨的实验态度,积极思考、交流、讨论,获得准确、科学的实验数据,展示了化学系学子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在发放问卷、宣传水知识的过程中,为当地居民耐心讲解,他们依靠科学、准确的实验数据,让更多人对市政府门前的水质有个充分的了解,同时加大水资源保护的宣传力度,传播生态文明的理念,对全民参与构建绿色生活起推进作用,另一方面,实践过程提高了成员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了当代大学生为探索真理而不断追求的勇气和毅力。

通过这次的宣传活动,唤起公众对水资源的危机感,加强人们对身边水土流失的关注程度,呼吁全民关注并参与到水资源保护事业中来。(撰稿:谷晓威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7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